山西医疗健康网 >> 疾病大全 >> 癌症 >> 正文
     

 

少吃肉多吃水果能抗癌

来源:山西医疗健康网 点击数: 录入时间:08-11-15 16:02:16

 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,胃里存在的脂肪可能阻碍了维生素C的抗癌效果。科学家表示,平时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,适当控制含脂肪的肉类摄入量。

  科学家表示,他们的发现显示出饮食与特定的胃部癌症有关。在唾液中发现的亚硝酸盐是由饮食中的硝酸盐转变而来,科学家认为它能引发胃癌。当我们将亚硝酸盐吞下,让它进入胃内的酸性环境,亚硝酸盐就会自然而然地转变成亚硝基,将胃内的其他化学物质转变成可致癌的N-亚硝基化合物。

  英国营养基金会的营养科学家布里奇特说:“癌症是一种在多年中形成,由很多遗传和环境因素造成的复杂疾病,因此我们不应该间接指出哪个因素可以‘致癌’。然而这项研究非常有意思。”她表示,体内的β-胡萝卜素等可兼容脂肪的抗氧化剂也可以中和亚硝基化合物。她提出建议说:“这也是再次强调健康均衡饮食的重要性的另一个原因。健康均衡的饮食不应该经常吃富含脂肪的肉类,要多吃蔬菜和水果(人体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)。”



·上一篇文章:揭秘最具抗癌功效的水果
·下一篇文章:蔬果防癌,作用肯定
 
 
  相关新闻
 
   
 
 
 
  分类信息
 
  招商广告
 

关于我们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方式 - 免责声明 - 设置首页 - 医疗健康网招聘 - 友情连接 -